郭台銘代表藍營選總統 黨內人士:需特別提名辦法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8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重回國民黨爭取總統參選人提名,備受各界關注。黨內人士今天表示,除非透過中常會通過特別提名辦法,為郭台銘開門,不然照現行規定,就算郭台銘回黨後,也來不及參與爭取黨內總統參選人提名。

外界關注郭台銘是否參選2024總統,他今天被問到是否會回到國民黨時,他表示,現在他不好講任何事,他現在在等國民黨的辦法;他這2天很忙,之後將心裡想法沉澱清楚後,會找時間跟大家報告,但也要等國民黨的辦法出來。

郭台銘此言一出,不少藍營支持者開始對郭台銘重回國民黨充滿想像,面對相關議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已多次表示,只要是非綠、願意跟國民黨站在一起的力量,一起下架民進黨,讓台灣更好的力量,都抱持開放跟歡迎的態度。

但根據國民黨黨員入(退)黨辦法,包括黨員自願退黨、黨員公開聲明退黨,自退黨聲明日起4年內不得申請回復黨籍。郭台銘在2019年9月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9月27日被註銷黨籍,照規定需在今年9月27日後才能申請入黨。

同時,根據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黨員具備公職人員候選人資格,入黨或回復黨籍滿4個月,黨籍完備,依規定繳納黨費,具有黨權者,得申請提名登記。黨內人士指出,根據入退黨辦法或是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郭台銘可以確定是趕不上爭取黨內總統參選人提名。

但黨內人士也說,要讓郭台銘提前回黨,除非黨中央再啟同舟計畫,讓郭台銘能夠提早回黨,後續再透過中常會通過特別提名辦法,放寬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讓郭台銘具備相關資格,才有機會角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提名。(編輯:蘇志宗)11202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