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張忠謀 美眾議員肯納:台美經貿關係重要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0日電)率團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員肯納說,今早非常榮幸能夠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見面。肯納指出,台美經貿關係重要,希望未來彼此持續增加在製造業、創新等各方面合作,造福台灣、美國、全世界。

肯納(Ro Khanna)與美國聯邦眾議員歐清傑(Jake Auchincloss)、傑克森(Jonathan Jackson)等人今天拜訪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親自接待。

選區涵蓋美國加州矽谷(Silicon Valley)部分地區的肯納於會見游錫堃時致詞表示,今早非常榮幸能夠與張忠謀見面。

肯納沒有公開轉述美國聯邦眾議員一行與張忠謀見面所談詳細內容,只說美台經貿關係重要,希望未來彼此持續增加在製造業、創新等各方面的合作,希望能夠造福台灣、美國、全世界。

另外,肯納提及,此行訪台符合美國總統拜登對中特別委員會及外交政策,一系列的政策都非常的一致。肯納說,此行「並無意挑釁中國大陸,我們希望能夠加強與台灣的關係,因為台灣還是非常重要,我們希望能夠致力促進台海和平。」

肯納表示,此行訪台也希望能夠與立法院各黨立委進行坦率溝通,加強台美未來經貿、政治等各方面的合作。

致詞時,肯納也向游錫堃等人介紹一同來立法院訪問的歐清傑和傑克森。肯納指出,歐清傑曾任海軍陸戰隊;傑克森致力人權、公民權利、種族平等。(編輯:翟思嘉)11202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