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在台發撤僑通知 AIT:定期提醒做好應對災害準備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1日電)媒體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近日發出撤僑通知,並推論是否與台海情勢緊張有關。AIT今天說明,鑑於土耳其震災,曾在2月10日提醒僑民做好應對自然災害的準備,這是美國向公民提供訊息的定期機制。

年代新聞報導,AIT日前向美國僑民發出撤僑通知,並以地震為代號,請美國僑民準備好所有文件等候通知。

AIT發言人向中央社提供的聲明稿指出,關注海外美國公民的福利和安全,是美國國務院的最優先事項之一。在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毀滅性地震後,美國在台協會2月10日向美國公民發布了一個訊息,提醒僑民為自然災害做準備,該訊息同時置於AIT網站供查閱。

AIT表示,美國在台協會經常透過網站向美國公民提供最新訊息,也定期透過「智慧旅客註冊計畫」(Smart Traveler Enrollment Program),向登記的美國公民發送訊息,這是美國對全球公民進行的定期、持續對外連繫活動的一部分。

AIT網站2月10日貼出的訊息,標題為「致美國公民:現在就為災害做好準備」。訊息內容指出,土耳其發生毀滅性地震的消息提醒大家,災難隨時可能發生且出乎眾人意料,現在就是做好準備的最佳時機。

AIT在訊息中提醒在台美國公民,台灣是災害多發地區,如果發現自己受到意外災難的影響,自身的準備將是最關鍵的。

AIT在訊息中詳列各項應對災難的準備方式,包括建議準備一個隨身包(go-bag),確保在需要快速離開家時,可以輕鬆拿到文件和必要用品,並製作一個補給包(stay-bag),確保有足夠補給品可以在較長時間內安全地避難。

AIT在訊息中提醒僑民,應確保所有文件和ID都是有效的,盡早更新護照效期。AIT也提供詳細參考網址,說明國務院在危機期間可以做什麼和不能做什麼,其中包括解釋有關撤僑的各種規定。(編輯:趙蔚蘭)11203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