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支持全動法修法 盼各界展開討論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台北2日電)「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預告修正草案引起爭論。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態支持修法,並表示,若國家無動員準備,恐怕「國恆亡」;他期待透過修法,讓各界展開討論。

國防部日前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將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可針對媒體進行管制,也可對16歲以上學生進行造冊,戰時支援軍需生產;政院已說明修法只適用「實施動員時期」,絕不會影響或損及平時的自由與權益,且修法並無時間表、尚未定案。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馮世寬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詢。面對立委質詢對全動法修正草案的立場,馮世寬表示贊成。

馮世寬說,他支持全動法啟動修法,讓社會各界展開討論,研討出真正適合於戰時與平時使用的版本。

馮世寬表示,若一個國家缺乏動員準備,恐怕「國恆亡」。他認為,國家平時應有充分準備,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編輯:林興盟)11203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