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全動法修法產生誤解 草案暫留國防部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全動法擬修法引發討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晚表示,目前遇到一些新狀況,產生一些不必要誤解,因此草案會暫時留在國防部,由行政院召集各部會了解各種動員計劃情況,再審慎研議。

立法院新會期2月17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晚邀請立法院經濟、財政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餐敘,也有部分非這兩個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參加。與會的鄭文燦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全動法修法是否確定暫延,作上述表示。

國防部日前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將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今晚餐敘後受訪表示,全動法修法沒有時間表,持平而論,國防部處理全動法修法時,突然上網公布,黨團那時候都不知道,這兩天大家坐下來討論,有些被抹黑攻擊的部分,黨團可以適時幫忙回應。

柯建銘指出,全動法修法目前在國防部內部討論,黨團成員今天有跟國防部溝通,以目前狀況來看,條文還有所不足,還有很多配套要處理,沒有時間表,也不急於馬上處理,而且案子也還沒有送到行政院,就算送到行政院也還要審,看起來還有一段距離。(編輯:謝佳珍)11203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