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特別預算案 鄭文燦盼快審快發方便領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晚上宴請民進黨立委,與會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會後受訪指出,政院跟民進黨團的溝通隨時在進行,對於立法院審查疫後特別預算案,這是溫暖的錢,希望趕快審、趕快發、方便領。

立法院新會期2月17日開議,陳建仁晚上邀請立法院經濟、財政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餐敘,部分非經濟與財政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也參加;餐敘歷時2個多小時,陳建仁離開餐廳時對媒體詢問溝通是否順利回應說,很順利、謝謝,大家晚安。

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行政院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溝通隨時在進行,每一個議題都希望能充分溝通,有共識再往前推;沒有共識的話,就採取比較穩健作法,能有更細緻的設計後再往前走。

此外,行政院會2月23日通過由行政院主計總處編列、規模新台幣3800億元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並送至立法院審查。立法院3月3日邀請陳建仁等人,列席報告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鄭文燦說,這是溫暖的錢,希望趕快審、趕快發、方便領,行政院會用多元方式讓民眾領取,7部會的韌性計畫也非常有必要,希望能夠審查後通過;而補助勞健保和台電的虧損,亦有助民生穩定,希望這幾個預算都能順利通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餐敘主要是經濟組與財政組,大部分時間是立委談各自選區問題,也有談到健保、醫療制度等議題,氣氛融洽、效果很好;陳建仁3日要就特別預算案備詢,相信會很順利也胸有成竹。

立委王美惠受訪說,她一直關注老人福利相關議題,像是領老人基本保證年金的長者,疫情期間沒有被補助,這應該予以補助;陳建仁、鄭文燦表示會審慎評估,陳建仁真的是有溫度的行政院長。

立委高嘉瑜被問到是否在會中獻唱時說,有唱歌曲「孤勇者」,陳建仁也溫暖地詢問立委,在政策或地方事務有無需協助之處,她則提到乳癌篩檢、凍卵補助等議題,能感受到行政團隊希望趕快回應民意期待。

今晚餐敘與會者,包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吳琪銘,以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王美惠、湯蕙禎、鍾佳濱、林靜儀、郭國文與高嘉瑜等人。(編輯:林克倫)11203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