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南投立委 林明溱:鼓勵國民黨年輕人快出來打拚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4日電)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最終以1925票輸給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林明溱表示,怪自己努力不夠,鼓勵國民黨年輕人快出來打拚,為2024年立委選舉好好再努力。

林明溱競選總部下午在縣立體育場搭舞台進行開票,南投縣長許淑華、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南投縣議員游顥、林儒暘等人出席。一開票林明溱得票數呈落後態勢,一路在輸1000多票至2000多票間追趕,現場支持者臉色沉重,林明溱則是開票尾聲才現身,大勢底定眾人上台致謝選民,台下支持者不捨喊著沒有輸。

林明溱上台致詞表示,首先恭喜蔡培慧贏得這次選舉,也感謝所有支持他的選民與競選團隊「你們辛苦了」,雖然沒有勝利,但輸1000多票是很小差距,不過還是怪自己努力不夠,這場選舉對手「有槍、有子彈」,但他「沒槍、沒子彈」,勝選機會不敢說沒有,不過還是歸咎自己努力不夠,還有被媒體不斷抹黑、中傷。

林明溱說,這次選舉以些微差距落敗,欣然接受結果,但要鼓勵國民黨年輕人快出來好好打拚,為2024年立委選舉好好再努力贏回這席立委,盼未來年輕人好好加油,為國民黨爭一口氣。

林明溱致詞完畢隨即離開,面對媒體追著詢問未來規劃、是否擔心「這次敗選中斷國民黨連勝氣勢,進而影響2024年大選氣勢」,林明溱簡短回應說「休息了」、「應該不會」。

許淑華台上致詞表示,林明溱擔任縣長擁有很好政績,卻在短短時間因為媒體渲染、政論節目名嘴攻擊,將一名五星級縣長「打得如此不堪」;但仍接受選舉結果,蔡培慧這次獲縣民給機會,希望進入立法院後,可真正代表南投民意,不要完全聽從黨意。

許淑華說,這次補選給蔡培慧10個月任職時間,如果沒有好表現、只在立法院當投票部隊,2024年一樣會被下架,盼蔡培慧未來為南投縣爭取更多經費,縣府會一起好好合作,共創更好未來,也希望鄉親不要氣餒,林明溱永遠是大家心中的五星級縣長。

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選區包括南投市、名間鄉、竹山鎮、鹿谷鄉、集集鎮、水里鄉、信義鄉,4名候選人包括蔡培慧、林明溱、無黨籍陳聰鑑、國家公義運動黨魯昱君。選舉人數19萬8412人,最終蔡培慧以4萬5218票勝出,林明溱4萬3293票。(編輯:孫承武)11203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