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開放陸客來台旅遊關鍵在對岸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台北9日電)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開放陸客來台旅遊的關鍵點,在於中國大陸解除陸客來台自由行、團客禁令。

陸委會今天宣布恢復兩岸空運客運10個定期航班航點,明天起實施;另規劃13個包機航點,執行細節待公布。

詹志宏指出,兩岸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仍不能忽略疫情可能隨時有新變化。推動兩岸健康有序交流恢復,逐步放寬是趨勢;同時持續滾動式檢討兩岸人員往來相關討論。

他強調,關於陸客來台觀光部分,開放關鍵仍在於中國大陸願意把來台自由行、團客禁令打開。港澳人士自由行從2月20日開放以來,截至3月5日計有5萬多人申請。

中國大陸文化和旅遊部在2019年7月31日宣布,暫停大陸旅客到台灣自由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8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先前陸方開放20個國家地區的旅遊,沒包括台灣。(編輯:邱國強)11203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