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賴清德選總統 紐約僑界成立海外後援會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8日專電)紐約僑界今天成立海外後援會,支持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並呼應賴清德,強調僑胞是台灣隊一員,會一起努力把台灣建設成自由世界的MVP(最有價值球員)。

賴清德15日登記參加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在同額競選情況下,身為黨主席的他代表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態勢底定。為支持賴清德,紐約僑界組成「海外信賴後援會」,18日在紐約台灣會館舉行成立記者會,約50名僑胞參加。

後援會由曾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的醫師樊豐忠擔任總召集人。

樊豐忠致詞時說,美國總統拜登多次表明,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國將協防台灣。美國在台海的國家利益與台灣的利益重疊,絕不會允許中國擁有台灣,因為台灣有如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一旦落入中國的手,中國將嚴重威脅日本、美國及自由世界的安全。

他表示,參考台灣各政黨可能參選下屆總統的人選,有人對國際情勢認識不清;有的政黨一旦執政,可能恢復和中國統一的步伐,完全違背台灣住民的利益。中共霸權向外擴張之際,賴清德是美國朝野和自由世界必然希望的台灣總統。

前民進黨美東黨部主任委員賴弘典說,唯有民進黨繼續執政,才能繼續維持台灣民主、經濟繁榮及兩岸和平穩定,「我們都希望和平,不要戰爭,也了解只有備戰才能避戰的正途」。

後援會聲明寫道,賴清德主張中華民國台灣是個獨立國家,和中國互不隸屬,符合台灣主流民意,且在維護台灣主權上從未退縮,是一位可以信賴的領導人。

與會僑胞年齡層廣,合照時舉著拚經濟、護民主、強國防、保和平、We Are Team Taiwan(我們都是台灣隊)等標語,呼應賴清德參選主張。

後援會執行長、民進黨美東黨部主委莊振輝受訪時說,後援會籌設階段,美國加州及非洲、歐洲、中南美洲等地僑胞得知後紛紛加入,後援會名稱因而從原規劃的「美東」改為「海外」,募款總額已超過30萬美元(約新台幣919萬元)。

莊振輝說,當前台灣政壇強調反黑金,以賴清德老實、堅持、擇善固執的人格來看,如果他當選總統,台灣政治會有一番不同的景象。(編輯:馮昭)11203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