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綠營立委初選登記累計3人 藍營3/22首波領表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初選登記20日到24日,到今天為止,共有現任立委林靜儀、莊競程及張廖萬堅完成登記。而國民黨22日到24日先開放第2、3、8選區領表登記。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將於明年1月13日投票,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從20日到24日受理立委領表登記,首日第2選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霧峰區)林靜儀完成登記,今天則有第5選區(北屯、北區)莊競程與第4選區(西屯、南屯)張廖萬堅連袂完成登記。

莊競程與張廖萬堅由黨籍北區、北屯區市議員曾朝榮、謝家宜、陳俞融陪同登記,莊競程表示,他與張廖萬堅聯手爭取北屯與南屯「增設國中小」的計畫,中央核定補助新台幣13億元,讓學區爆滿的情況能夠得到紓解,學子不須再跨區就讀。他們合體登記,宣示會繼續打拚,讓孩子平安長大。

張廖萬堅表示,和莊競程聯合登記,是因為這2個選區的選民結構,都是傳統的藍大於綠,但是他和莊競程都能當選,顯示專業及認真打拚的形象,能夠超越藍綠,爭取超越黨派及中間選民的支持順利當選。

由於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在無黨籍現任立委黃國書宣布不再參選後,綠營被看好人選有正國會的市議員江肇國、新潮流的市議員黃守達,而正國會的前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也有意角逐。

對於第6選區有同屬正國會的江肇國與王義川有意角逐,身兼正國會中部召集人的曾朝榮說,將在登記截止前,協調最有基層實力者出馬,他認為,選舉不能從台北看天下,應選出最有基層實力者出來才有勝算。

在藍營部分,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表示,22日到24日先開放選情單純的第2選區、第3選區(大雅區、潭子區、神岡區、后里區)、第8選區(豐原區、東勢區、新社區、石岡區、和平區)領表登記。

據了解,第3選區現任立委楊瓊瓔、第8選區現任立委江啟臣應無意外可望代表參選,而第2選區前立委顏寬恒將再披掛上陣,預期將重現中二補選林靜儀對戰顏寬恒的局面。(編輯:謝雅竹)11203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