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努力爭取兩岸和平 為總統候選人奠定基礎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赴大陸祭祖,也會帶領青年學子進行交流,兩岸關係透過大家的努力,國民黨唯有走對的路,才能夠讓民眾有安定跟和平,也才能為未來總統、立委候選人,奠定勝選基礎。

馬英九27日將率團赴大陸訪問與祭祖,朱立倫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說,從副主席夏立言去年8月到大陸,今年2月再次到大陸訪問後的成果,解決漁產品出口大陸問題,也看到工商團體到大陸訪問,解決很多中小企業出口問題,今天有台東縣政府與縣農會,到大陸訪問,也會解決鳳梨釋迦的問題。

朱立倫表示,馬英九27日將赴大陸祭祖,也會帶領青年學子,進行青年交流,兩岸關係透過大家努力,希望能更和平,國民黨唯有走對的路,才能夠讓民眾有安定跟和平,這是國民黨最大的堅持,也唯有如此,才能為未來總統候選人、立委候選人,奠定勝選基礎。

此外,朱立倫也提到,這兩天來自美國的重要前國安團隊及來自日本的參眾議員們都到國民黨訪問,他誠摯表達歡迎,也再次向國外訪賓強調,國民黨「親美、友日、和陸」的主要路線。

朱立倫表示,他並再次向美、日朋友強調「雙D戰略」,一方面強化國防(Defense),同時希望透過對話交流(Dialogue),避免戰爭及衝突;Defense與Dialogue同時進行,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兩岸和平,這讓國際友人感到印象非常深刻。

國民黨發出新聞稿表示,朱立倫中午會見「全球台灣研究中心」 (GTI) 美台工作小組,訪賓一行包含美台工作小組主席、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及數名華府智庫學者等。與會雙方就當前兩岸關係與台美關係進行深度交流,氣氛良好融洽。

朱立倫在會中強調,國民黨會持續與對岸進行溝通交流,關心在陸台商與台生的權益,確保我國農水產品順利出口大陸,也期望未來陸生也能在新學期來台就讀,用對話及交流的方式降低兩岸間的任何風險及威脅。

國民黨表示,雙方也針對台灣民眾實際關心的國內議題交換意見,外賓並詢問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將如何應處。朱立倫指出,台灣民眾目前更關心缺蛋、房租上漲、能源問題等民生議題,而國民黨作為負責任的政黨,一定會提出讓民眾滿意的解方及政策,持續守護台灣社會與經濟發展。(編輯:黃國倫)11203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