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宣布不競選連任 支持李坤城參選三重立委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4日電)民進黨新北市三重立委初選,三強鼎立態勢成形。該選區現任立委余天今天受訪表示,為了明年的大選,他考慮再三,決定放棄區域立委選舉,會全台輔選,將支持已登記黨內初選的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

至於是否希望納入不分區立委,余天說,他雖然有意願,但也不一定會提名到他,若能被提名,就繼續為民眾服務。

新北市三重區向來是民進黨重要票倉之一,這次黨內立委初選,李坤城與現任議員李余典已登記參選,現任議員彭佳芸也宣布參戰,三強鼎立態勢成形。

對於是否尋求立委連任,余天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為了明年的大選,他考慮再三,決定放棄區域立委選舉,他可能會全台灣跑透透輔選,這對台灣是很重要的一環。

余天指出,這次三重立委選舉初選,有很多人登記,為了配合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政策,即對人民誠信的問題,「我可能會比較支持李坤城」。李坤城去年就有跟他討論過,而他那時還沒考慮要不要參選立委,李坤城未尋求市議員連任,讓民進黨在三重提名的6席議員候選人全壘打。

至於是否擔心黨內互打,余天坦言「應該會有」,但他跟三重的議員交情都很好,「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勸說」,而黨中央已有政策,不配合也沒辦法。(編輯:趙蔚蘭)11203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