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介入協調 前彰市長邱建富放棄彰化立委初選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4日電)原本有意投入民進黨彰化第二選區立委初選的邱建富,昨天深夜在臉書宣布,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協調下,決定不投入立委初選;立委黃秀芳回應,大家一起為總統立委選舉努力。

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原有意投入民主進步黨彰化第二選區立委初選,不過邱建富昨天深夜在臉書個人粉絲專頁上宣布,經林佳龍多次協調,認為他需要再次扛起彰化縣總統及立委輔選大任。

邱建富指出,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不投入民進黨立委初選及明年的立委選舉,全力協助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也會全力輔選民進黨推出的彰化立委候選人。

邱建富指出,很多鄉親疼惜他,希望再戰一場,不過身為民進黨終身黨員,如果他的成全可幫助黨解決問題,避免「黨內互打」,口徑一致向外,邱建富願承擔責任;立委黃秀芳也留言回應說,總統、立委選舉一起努力,目標是要讓彰化隊全壘打。

民進黨20日開始立委初選領表登記,彰化縣4席立委中,民進黨占3席,其中彰化第二選區(彰化市、花壇鄉、芬園鄉)立委黃秀芳及第四選區(大村鄉、員林市、永靖鄉、社頭鄉、田尾鄉、田中鎮、二水鄉)陳素月都已完成登記,另名現任立委陳秀寳則預定今天完成登記。(編輯:郭諭儒)112032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