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促快徵召侯友宜 朱立倫:須配合主要候選人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5日電)國民黨2024總統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民調下降,黨內呼籲應盡快徵召。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現在最重要考量是配合主要候選人主客觀環境,創造最有利條件,排除障礙,爭取更多支持,這是黨的責任。

國民黨拍板將透過徵召決定2024總統人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公布民調表示,侯友宜支持度持續下降,黨中央應盡速徵召侯友宜,否則民調可能還會持續下滑。

朱立倫今天上午出席實踐大學校慶活動,他針對相關議題受訪時表示,真正的對手是民進黨,不要在過程造成更多的障礙,排除更多的朋友;而是要排除所有障礙,爭取更多人的支持。

外傳侯友宜近日跟朱立倫通過3次電話,朱立倫說,他與侯友宜保持密切聯繫,如果要問到底通了幾次電話,可以說超過10通以上,常常討論不同議題。這幾天也非常謝謝侯友宜,發揮最強母雞角色,替地方化解黨內初選的問題。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天和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見面,對於下週黨中央如果約見侯友宜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親自出席。朱立倫指出,他和侯友宜保持密切聯繫,希望能在過程中排除各種障礙,爭取更多的支持,黃健庭昨天和張亞中見面,也會拜會趙少康,這都是持續在做的事。

如果與郭台銘會面,是否代表也是徵召的人選之一,朱立倫指出,郭台銘對於台灣經濟、科技、公益的貢獻有目共睹,大家也把郭台銘視為藍營重要的一份子。要團結所有可團結的力量,不只郭台銘,包括所有非綠的朋友,都要團結在一起,共同努力才會讓這個團隊更強,才能爭取2024的勝選。(編輯:張均懋)11203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