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現金6000元今起入帳 陳建仁鄭文燦拍片宣導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日電)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今天透過影片,宣導普發新台幣6000元選擇登記入帳者,將在今天陸續入帳,並提醒民眾防範詐騙。

行政院今天在陳建仁臉書以及YouTube貼出影片宣導普發現金事宜,陳建仁與鄭文燦入鏡宣布選擇登記入帳者,將在今天起陸續入帳;並提醒民眾政府不會發簡訊、打電話或是用email通知民眾領現金,民眾若收到類似通知,可立即打165反詐騙專線檢舉。

政院提醒民眾,若對普發現金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1988免費諮詢專線。此外,民眾登記入帳填寫身分證字號與健保卡號,相關資料將在普發現金結束後一個月內全部刪除。

全民普發6000元共有5種領取管道,包括登記入帳、ATM領取現金、郵局臨櫃領取、特定對象直接入帳與特定偏鄉造冊發放;登記入帳、直接入帳、造冊發放的民眾,原預定於4月6日起陸續收到款項,不過經跨部會決議,達成「能提早就提早」的共識。(編輯:黃瑞弘)11204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