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1個月內推立委人選 修不分區規定盼納黃國昌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2日電)備戰2024大選,時代力量今天舉行黨員代表大會,區域立委部分,預計1個月內提出首波人選,現任立委邱顯智將爭取轉戰新竹市,黨主席王婉諭布局台北市大安區。此外,時力先前已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規定,盼納入前立委黃國昌。

時代力量秘書長李兆立說,過去規定限制,曾名列不分區者就不得再提名為不分區名單,這次提名辦法修改後,曾列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但未當選第10屆不分區立委者,還能再次獲得黨內提名。此次修正讓名列時代力量第10屆不分區名單第4順位、但未當選的前立委黃國昌解套,可再被提名不分區,被視為黃國昌條款。

時力黨主席王婉諭表示,已經在跟適合的社會賢達溝通與凝聚共識,下半年將提出不分區名單。先前傳出民眾黨有意延攬黃國昌進不分區名單,引發關注,媒體追問是否會邀請黃國昌列入不分區,王婉諭說,當然會積極誠懇邀請,但決定權在黃國昌身上。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第3屆黨員代表大會,王婉諭會前致詞指出,會議除聚焦討論黨章,讓黨務穩健發展,對於2024大選,也將秉持積極參與以及開放態度,凝聚黨內意見,讓大家看到時代力量會提出最適合、最優秀的候選人。

她說,時代力量重視的議題包含居住正義、勞權正義、交通安全等,都需要方方面面推進,只有生活與經濟穩定,台灣才能進一步積極凝聚團結,也被世界看見與需要。

王婉諭說,目前時代力量區域及不分區立委的提名辦法都已出爐,並成立了提名小組,預計1個月內提出首波區域名單,除了立委邱顯智將爭取轉戰新竹市選區,她也會爭取台北市大安區立委的提名,另外包括士林北投、北松山,以及竹竹苗,還有台南,都是目前關注評估提出候選人的區域。

總統選舉部分,王婉諭表示,自提或是推薦他黨人選都尚未定案,時代力量將秉持黨內參與、社會開放的態度,更廣泛蒐集聲音,希望能推薦或是推出最適合台灣的候選人。

她說,時代力量會思考什麼樣的總統候選人有助於台灣社會發展,以及國家正常化,若有這樣的候選人一定要義不容辭推出來;媒體追問,是否會自提黃國昌擔任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她表示,黃國昌若有意願,當然可以討論,且不只是黃國昌,其他有意願的人選都會積極討論。(編輯:郭無患)11204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