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要求加強短影音宣傳 常委建議聚焦民生議題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台北3日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在中常會強調短影音的重要,並拜託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加強人力在短影音協力製作;民進黨中常委許淑華舉日前蛋價等民生有感議題,希望行政系統用短影音方式詮釋說明政策,讓基層更了解。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發言人張志豪轉述黨主席賴清德談話表示,初選已經結束,也是團結打選戰的時候。

賴清德說,行政院根據社會上所發生的種種事情,不斷提出好的政策,來解決民眾的問題,特別是疫後經濟復甦,這部分請立法院多支持行政院所推動的政策,關於行政院的版本,都應該盡量支持,回應社會期待,才能持續得到人民支持。此外,看到重要的議題,一定要根據專業,適時反應。

與會者轉述,賴清德在中常會強調短影音的重要,每個立委有自己的領域專長,發言上可以結合短影音,賴清德也拜託柯建銘加強黨團人力在短影音協力製作。

與會人士轉述,中常委許淑華提到,藍營攻擊民生議題,例如,前期的蛋價讓民生有感,她希望行政系統用短影音的方式詮釋、說明政策,讓基層更了解。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屏東縣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專案報告「農業在地實踐:地方產業與冷鏈倉儲經驗分享」。

張志豪會後轉述賴清德談話表示,農業是台灣的根本,也只有讓農業的技術更進步,農民的保障更全面,台灣的農業才能走向世界,打造「農業台灣隊」。

賴清德說,過去,農產品常常因為運輸和保存不易,讓農民的辛苦付諸流水,為了提升品質以及價值,民進黨身為最挺農民的政府,運用新的冷鏈物流技術,讓農產品耗損更少,和有更長的保鮮期,同時,在非產季時期,也能進行銷售,賣到好價格。

賴清德提到,很多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他也要跟大家分享,如果能夠吃到台灣的農產品是真正的幸福。未來,會持續推動冷鏈建設,強化產銷調節及儲存量能,確保糧食安全,提升國際競爭力。台灣挺農民,農業向前行。(編輯:謝佳珍)11205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