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政府阻擋疫苗成為事實 應反省不是狡辯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重提購買BNT疫苗遭政府阻擋,引發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當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政府阻擋疫苗成為全民皆知的事實,現在應慚愧謙卑的道歉與反省,而不是狡辯甚至是抹黑。

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郭台銘,近日再提購買BNT疫苗遭政府阻擋,今天又說當時民進黨內的派系對購買疫苗有不同意見,總統蔡英文也要接受派系妥協的結果。總統府對此重申,政府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呼籲部分政治人物勿再以疫情做政治消費,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操作。

朱立倫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則說,當疫情最嚴峻的時候,不管當時的郭台銘、者是台積電,還有很多民間的善心人士都要捐贈疫苗,但當時政府的態度是多麼冷酷、無情,擋疫苗成為全民皆知的事實。

朱立倫表示,今天不管郭台銘講的、或者是民眾所得知的,現在的政府都應該要很慚愧謙卑的道歉、反省,而不是狡辯甚至是抹黑。這個時候還要跟全民辯解嗎,當失去人命的時候、當全民最危急的時候,當時政府官員的態度與嘴臉歷歷在目。

朱立倫強調,這樣冷酷無情的政府、這樣軟弱無能的政府,只有靠大家團結一心,只有靠大家在2024年,用民主的手段,投下手中的一票,讓國民黨能夠重返執政、在立法院的席次能夠過半,才能夠真正展現民意,才能夠帶給台灣溫暖光明的未來,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針對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滿百天,朱立倫表示,陳建仁內閣幾乎是換湯不換藥,卻說新內閣是一個溫暖堅韌的內閣。但這100天來,不但沒有溫暖,卻是非常的無情,不但沒有堅韌,卻是軟弱無能,根本是無情又無能的內閣。

朱立倫說,台灣的經濟成長率衰退,民生重要物資通貨膨脹在4月高達7.45%,是14年來最高,民進黨執政無能,給大家一個低薪、過勞之島、同時也是通貨膨脹、經濟衰退之島,請問這是一個溫暖的內閣嗎;外交的表現更不用說,只有靠所謂的大內宣,但邦交國卻一國一國丟失,這100天換湯不換藥的內閣,已變成一個無情又無能的內閣。

此外,國民黨今天也進行第4梯次立委提名作業,包括台北市第1選區提名張斯綱、台北市第4選區提名李彥秀、彰化縣第1選區提名阮厚爵、彰化縣第4選區提名鄭俊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特別到中常會現場,與朱立倫、秘書長黃健庭等提名委員會成員,與4位立委提名人同台造勢,高喊「國民黨加油、團結、勝利」。(編輯:黃國倫)11205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