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人選5月出爐 國民黨:時間可能是17或24日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國民黨預計5月完成總統徵召提名作業,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今天表示,時間可能是17日或24日,會按照既定進度,結合所有可以結合的力量;黨主席朱立倫已說過,會參考民調、社會聲音以及黨內從政者意見,再決定人選。

朱立倫日前曾表示,會在5月完成總統徵召提名作業,林寬裕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5月一定可以完成徵召,時間可能是17日或24日,朱立倫已經說過,會按既定進度,結合所有可以結合的力量,按既定時程推出大家期待的人選。

媒體詢問,黨中央何時約見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討論徵召事宜,林寬裕說,他不知道是否有約見,朱立倫已說會參考民調以及社會聲音、黨內從政者意見,再決定人選,他沒聽說要約郭台銘、侯友宜。

藍營縣市首長及立委是否已確定定於侯友宜一尊,林寬裕表示,到目前為止,大家可以看到團結的國民黨,也確認這一仗只有團結才有一搏可能,如果不團結什麼都不用講,也就是說,將來不管誰代表國民黨,大家應該一致支持。

媒體詢問,郭台銘近日支持度有接近侯友宜的趨勢,傳聞黨內高層擔心郭台銘未來會出走,林寬裕說,郭台銘是藍營非常重要的力量,國民黨很重視,郭台銘也曾說過沒有獨立參選的空間,無論黨中央最後提名誰,都會支持,到目前他完全相信郭台銘的話。

此外,今天下午有一群支持郭台銘的民眾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要求朱立倫徵召郭台銘參選總統,並帶來一份給朱立倫的公開信,稱郭台銘是唯一能真正整合非綠大聯盟的人,可以擊敗民進黨。(編輯:謝佳珍)1120510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