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牛油」是凡士林混磺胺藥 拿手菜蕃茄炒蛋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1日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他會做菜,拿手菜是蕃茄炒蛋、炒茄子;談到小時候踩到鐵釘塗「牛油」,他說,當了醫師才知道,牛油與牛無關,是凡士林混合磺胺藥。

賴清德官方YouTube頻道4日推出,已有1萬人訂閱,超過5萬人次觀賞,今天釋出第2支影片,由賴清德回答網友提問。

有網友希望賴清德穿T恤拍攝短影片,拉近與年輕人距離,賴清德說,這個問題很多人提出建議,他因為工作關係,基於禮貌與尊重,多半穿西裝。

被問到哪些場合不穿西裝,賴清德說,他在家穿牛仔褲、T恤、POLO衫;過去當醫師、立委、市長、行政院長以及參加學術會議,很多正式場合都必須穿西裝,否則私底下跟大家一樣,大家的意見都很好,他會改進。

網友敲碗希望看到賴清德做菜,賴清德表示,他會做菜,在鄉下出生長大,因為母親常常出門工作,所以兄弟姊妹都會煮;被問到拿手菜,他說,都是家常菜,例如番茄炒蛋、炒茄子,一般家常菜都沒問題。

賴清德在上一集影片曾提及小時候踩到鐵釘塗「牛油」,他在最新一集影片中說,牛油其實跟牛沒有關係,一直到當醫師才知道牛油是什麼,牛油是凡士林混合磺胺藥,沒想到效果不錯。

是否支持台語本土語言發展,賴清德說,他會支持,因為台語已經是國家語言,不只推動台語、客語、原住民語、華語,只要是國家的語言都會好好推動。(編輯:謝佳珍)11205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