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520淡水辦政見會 訴求化解仇恨誤解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6日電)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日政見會地點選在新北市淡水,宣示參選決心。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淡水富含文化歷史,也是牧師馬偕傳教行醫之處,象徵化解仇恨與誤解,政見會主軸將訴求「和諧、和解、和平」。

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宜蘭南方澳南天宮參拜,媒體詢問政見會是否訴求政黨和諧,柯文哲未多作回應,僅表示「那天去就知道」。

陳智菡受訪表示,柯文哲希望在一個充滿文化、歷史意涵的場域宣示參選,選擇淡水的原因是淡水港於西元1858年開港通商,是台灣北部最早開發的港口。

陳智菡表示,150年前馬偕到淡水傳教,創建北台灣第一所西式醫院「滬尾偕醫館」,並以行醫的實際行動化解人民對西方人的仇恨與誤解,最終贏得和解。

陳智菡表示,柯文哲主張衝突仇恨終會過去,美好善良才能流傳,政見會主軸是「和諧、和解、和平」,520政見會將舉辦在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陳智菡強調,2024是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關鍵轉捩點,柯文哲也希望在這樣充滿包容、歷史文化的場域宣示決心。(編輯:翟思嘉)11205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