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立院外委會 特拉斯:攜手台灣應對假訊息挑戰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台北18日電)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今天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朝野立委感謝特拉斯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希望英國在安全議題上加強挺台力道;特拉斯指出,極權國家利用自由世界散播假訊息,她願意攜手台灣應對挑戰。

特拉斯16日抵台訪問至20日,她上午晉見副總統賴清德,賴副總統致詞表示,在兩岸情勢緊張之際,特拉斯以行動表達挺台顯得更加珍貴。特拉斯隨後赴立法院拜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並與朝野立委交換意見。

特拉斯表示,世界面對入侵勢力威脅升高,例如中國利用經濟權威試圖影響區域,網路安全是重要議題,特別是近年假訊息問題浮上檯面,極權體制利用自由世界的平台散播不實訊息,英國和台灣都面臨類似情況。

她呼籲大家站起來反抗,相信民主陣營會獲得勝利,因為民主具備彈性得以反應民眾想法,進而透過政策讓社會更好,反觀極權體制無法反映民眾意志,最終會以失敗收場。

特拉斯表示,當前國際局勢為極權與民主之爭,台灣位於自由前線,因此必須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捍衛民主自由,「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議題至關重要,因其是建立在法治基礎上的貿易關係,她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加入,深化自由世界合作。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英國與台灣將有短、中、長期合作計畫,首先是台灣希望加入CPTPP;蔡適應強調,歐洲與亞太地區貿易關係緊密,希望曾任國際貿易大臣的特拉斯發揮影響力。

蔡適應表示,台灣在英國的辦事處目前名為「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期待未來能正名為「台灣代表處」,並希望特拉斯未來能與更多英國議員訪台。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感謝特拉斯關切與支持台海和平穩定,今天朝野各政黨到場交流,期待英國能有更積極的挺台措施,並指出,英國媒體曾稱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台灣應納入更多與英國等國的安全對話。

朝野立委與特拉斯交流意見後,送上印有立法院圖樣的禮品並合照留念。特拉斯拜會立法院也是首度有英國前首相造訪國會。

英國前首相佘契爾(Margaret Thatcher,另譯:柴契爾)曾於1992年、1996年兩度訪台,這次特拉斯來台,是睽違27年再有英國前首相訪台。(編輯:郭無患)11205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