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指「台南人沒眼睛」 賴清德認為應該道歉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1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參加節目脫口說「台南人沒眼睛啦」。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說,侯友宜應為昨晚發言道歉,台南市民要選誰當市長,是市民的權利。

侯友宜昨天晚間在新北市三重小巨蛋參加網路直播「董事長開講」節目與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談話時,面對謝龍介自嘲落選台南市長,侯友宜突然回應「台南人沒眼睛啦」,謝龍介接著說是「沒福氣啦」。這句話引起台南民代反彈,賴清德也認為侯友宜應道歉。

彰化縣信賴台灣之友會今天下午成立,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對於侯友宜說「台南人沒眼睛」,賴清德台上致詞表示,侯友宜應為昨晚發言道歉,台南市民要選誰當市長,是台南市民的權利,也是民主精神,侯友宜不可因為國民黨候選人落選就批評台南市民「不長眼睛」,這是不對,也不符合民主精神。

賴清德表示,這就是為何他昨天說「侯友宜要談自由民主可以,但要先了解台灣民主運動歷史」,國民黨沒有民主自由的DNA,國民黨過去站在民主自由對立面,是統治者、鎮壓者,是人民抗爭改革對象,昨晚侯友宜那席話足以證明國民黨從以前到現在,看不見民主自由,遑論具有民主自由的DNA。

賴清德說,他甚至認為謝龍介也要道歉、要三鞠躬道歉,而且要回去台南面壁,(謝龍介)身為台南人卻任由外人在面前批評台南市民,謝龍介沒有制止,反而跟著起鬨「說台南市民沒有智慧」,他是台南市民、前台南市長,他認為謝龍介如此發言不對。(編輯:黃世雅)11205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