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證實 北約中將里提曼3月已訪台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專注報導中國的網站「中國項目」(The China Project)昨天披露,北約防衛學院校長里提曼(Olivier Rittimann)中將3月底秘密訪問台灣;軍方人士晚間表示,里提曼中將已在3月底隨捷克國防大學訪團抵台,共同訪問國防大學。

專注報導中國的網站「中國項目」昨天刊登彭博駐台記者何貴森的投書稱,里提曼中將3月底秘密訪問台灣,且北約防衛學院(NATO Defense College)已證實這趟之前未曝光的行程。

軍方人士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上將2月應邀赴捷克,跟捷克國防大學簽署雙邊學術合作備忘錄;捷克國防大學校長則於3月底率團回訪,北約防衛學院校長里提曼中將當時隨團赴台。

不過,國防大學此前披露的新聞稿,僅提及捷克相關行程,未透露里提曼中將也隨團。(編輯:林克倫)11205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