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警察誤認通緝犯毆傷 促侯友宜主持公道

男子遭警察誤認通緝犯毆傷  促侯友宜主持公道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5日電)黃姓男子指控日前遭新北市三重警分局永福派出所2名員警誤認為通緝犯,逮捕過程被毆傷。他今天表示,事發至今,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聞不問,讓他每天都在恐懼中過日子,懇請侯友宜能幫他主持公道。

黃姓男子遭警誤認為通緝犯,進而與警引發推擠受傷,黃男提告警員涉傷害、妨害自由罪嫌。三重警分局也對同仁錯認通緝犯一事致歉,將依法受理調查函送檢方偵辦,絕不庇縱。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陪同黃姓男子召開記者會,邱顯智說,侯友宜擔任過警大校長和警政署長,對於警察執勤應該非常了解,過去常對警政議題發表看法,面對此次的違紀事件,卻輕描淡寫帶過,明顯避重就輕,不僅有愧警察市長的稱號,更逃避了新北市政府對警政問題應該擔負的責任。

邱顯智也說,這個事件攤開在人民眼前,是警察暴打人民,現在警察還要告黃姓男子傷害。黃男今天收到傳單,讓社會大眾評理,到底公道在哪裡。

黃姓男子表示,感謝全國遵守規章執法的警察,警察是法律的先鋒,如果沒有正義執法的警察,民眾無法過安居樂業的生活;但他受到新北警察如刑求般的待遇,用受虐、刑求一點都不誇張,手上的傷痕至今都還存在,手也仍是麻的。會中,他一度因情緒激動,眼眶泛淚。

黃男表示,發生事情至今,侯友宜不聞不問,讓他每天都在恐懼中過日子,像這樣惡劣、不遵守制度執法的警察,就像老鼠屎,會污染全新北市警察的名聲。他這次能夠活下來,是一個奇蹟,他不敢住在新北市,已在台北市找房子了,要搬離這個傷心地,懇請侯友宜幫他主持公道。

與會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呼籲新北市警局、警政署務必完整提供當初在三重永福派出所的攝影內容;侯友宜不要袒護害群之馬,應盡速將真相攤開來,調查與嚴懲違紀警員。(編輯:翟思嘉)11110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