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報到入監遭發拘票 金中玉:正從宜蘭趕往新北檢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3日電)18年前爆發台北縣議員收賄販售補助款案日前定讞。檢方今天對未如期報到的新北市議員金中玉發布拘票,金中玉說,他正從宜蘭前往新北地檢署報到,將提違憲與非常上訴官司。

18年前爆發的台北縣議員收賄販售補助款案日前判刑定讞,現任民主進步黨籍市議員高敏慧判刑5年、何淑峯4年10月及無黨團結聯盟市議員金中玉3年10月,另7名前台北縣議員遭判3年至6餘年不等。均褫奪公權。

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日前發傳票,通知10人今天上午10時到新北檢執行科報到並發監執行,截至下午3時,除金中玉未現身,呂世喜因病住院改期報到以外,高敏慧、何淑峯及另6人都已報到,將入監服刑。

金中玉近中午12時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說,他正跟律師在一起,全權委託律師處理這件事,還稱「你們絕對找不到我」。記者詢問,今天不打算報到入監,他說對。

檢方下午1時許發拘票,交由警方進行拘提,如拘提未到案,將發布通緝。

記者下午近3時再度致電金中玉,他說,他稍早有去宜蘭地檢署報到,但宜蘭地檢署不收他,所以他正在前往新北地檢署報到。

金中玉說,與律師討論完後決定提違憲與非常上訴官司;至於為什麼這麼不想報到,他說,他很害怕媒體,不想在媒體前面曝光,且他從頭到尾都覺得自己是冤枉的,「可是冤枉的就遇到了要怎麼辦,就勇敢去承受吧」。(編輯:張銘坤)1111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