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6貓全死光 情侶遭疑騙結紮補貼獲判無罪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8日電)高雄一對情侶向愛貓志工領養6隻小貓,小貓卻在不久後死光。志工因曾資助5000元結紮費,懷疑情侶隱瞞死訊騙錢,提告詐欺。但高雄地院認為罪證不足,判決無罪。

荊姓男子出庭時表示,他和藍姓女子領養6隻小貓後就已分手,小貓都交由女方帶回屏東養,根本不知道貓咪死活,之後也僅協助將志工訊息傳給藍女,5000元也是匯到女方戶頭,根本沒經手這筆錢。藍女則稱,是動保處人員要求,才隨便講一個死亡時間,但她當時的確有帶3隻小貓結紮。

高雄地方法院法官審理後,認為志工是主動想幫情侶補貼結紮錢,且依據相關證詞事證,也無法確定6隻貓都已在結紮前死光,因此無法證明情侶檔並未帶小貓結紮。加上依據送養關係,情侶並無向志工據實告知貓咪生存狀況義務,據此依詐欺罪證不足判決無罪。

判決指出,高雄一對情侶民國107年9月間向愛貓志工陸續向蔡女領養6隻小貓,但其中2隻小貓接回家後不久就身亡,剩下4隻也相繼死亡。直到志工同年11月間提醒藍女帶貓咪結紮,但考量結紮費高昂,決定自掏腰包補貼5000元。不料之後向兩人要求看貓卻都遭拒絕。

愛貓志工察覺不對後,108年1月向高雄市政府動物保護處通報,動保處將情侶檔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偵辦後(另為不起訴處分確定),志工才發現小貓已經去世,並認為情侶2人在11月明知小貓已經過世,卻仍收下5000元,據此提告2人詐欺罪。(編輯:謝雅竹)11111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