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詐騙案頻傳 侯友宜:打詐要隨犯罪手法調整

打工詐騙案頻傳 侯友宜:打詐要隨犯罪手法調整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新北市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29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11月份治安會報,這是他選後首場公開會議;他談及近期仍有多起打工詐騙案例時說,打擊詐騙集團要隨犯罪手法調整,應快速用科技偵防,並透過宣導提醒民眾。

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11月份治安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新北阻詐金額將破新台幣5億,但近期還是有多起打工詐騙案例,警方是否有精進作為。

侯友宜說,維護治安不可鬆懈,詐騙集團犯罪手法層出不窮,且手段愈加變形、惡劣,甚至凌虐被害人致死,所以打擊詐騙集團要隨犯罪手法調整,應快速用科技偵防,他也要求警察局每週會報都要做好快速反應,非常謝謝很多金融機構及相關民間業者一起打擊詐騙集團。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黃宗仁說,繼去年查獲史上國內最大宗毒品案,查扣1172塊海洛因磚後,今年再次查獲367公斤愷他命,11月初更破獲社會矚目的詐騙集團囚虐受害者案件,救出58名被害人,總計逮捕32名不法份子、羈押26人,將持續追查幕後不法成員。(編輯:陳仁華)111112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