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七員警山區寒夜埋伏 逮捕竊取肖楠山老鼠

中央社  / 新竹市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五大隊接獲林務局新竹林管處通報,有竊嫌意圖偷取珍貴林木,經派員頂著寒夜在山區埋伏,逮捕楊姓嫌犯,並起獲47公斤肖楠木,但另外1名竊嫌摸黑逃逸,正全力追緝中。

保七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鄒騰勝今天表示,1日接獲新竹林區管理處通報,轄內有不法分子疑似竊取森林產物,於是派員前往新竹水田林道查緝,當天因入冬以來首波最強冷氣團來襲,員警和林管處人員仍在深夜寒風中,埋伏守候。

當日深夜11時許,查緝人員發現2名男子共乘重機車,前往新竹縣尖石鄉水田林道竹東事業區140林班地內,利用麻布袋和黑色塑膠袋,裝滿16塊珍貴肖楠木,塞在機車前置踏板,警方見時機成熟,衝上前攔車逮人。

保七員警當場逮捕24歲的楊姓嫌犯,另一名綽號「阿忠」的同夥則是摸黑逃逸;警方進一步清點,嫌犯竊取的肖楠木重達47公斤,另查扣手鋸、頭燈和鏈條等犯罪工具,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緝在逃嫌犯。(編輯:謝雅竹)11112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