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遭指資安疑慮 蔡清祥:調查局了解中

中央社  / 桃園市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7日電)媒體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駭客入侵竊取個資等情事,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衛福部已與調查局取得聯繫,將由調查局資安工作站進一步了解,希望早日查出真相。

鏡週刊報導指出,民眾投訴指稱民國109年8月4日起,桃園醫院有12部電腦遭駭客入侵及惡意連線,取走病患及醫護資料,不但個資外洩、資料遭竊,更嚴重的是系統還出現錯誤的醫療資訊,威脅病患安全;根據資安公司研判,是中國網路間諜的可能性極高。

蔡清祥今天下午在法務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衛福部已經跟調查局取得聯繫,調查局資安站會進一步了解,雙方會充分溝通,希望早日查出真相。

蔡清祥說,目前只知道衛福部已聯繫調查局,至於有無涉及刑事責任,還要進一步了解;此外,調查局有完整機制協助各部會的資安防護工作,只要配合度達到密接地步,可以把資安防護做得更好。

另方面,桃園醫院上午則回應,未曾發生個資外洩,曾有資安事件延遲通報但已懲處,全案已由調查單位蒐證,未回覆有具體事證。(編輯:張銘坤)111120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