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失控放火想燒女兒 殺人未遂罪起訴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8日電)高雄一名有家暴前科男子染有酒癮,他今年10月酒後發現女兒正準備軍中升等考試,除嗆「當什麼軍人」,還趁女兒洗澡時在浴室門口放火,幸無人傷。雄檢偵結依殺人未遂起訴。

這名男子接受偵查時辯稱不記得有嗆女兒,雖坦承有點火,但否認是在浴室門口,而是在客廳,沒有要對女兒下重手。但高雄地檢署依據母女證詞不採信其說詞,偵結後將他依殺人未遂罪起訴,高雄地院也裁定續押。

高雄地檢署起訴指出,家住鳳山的男子不但染有酒癮,且還有違反保護令家暴遭判刑紀錄,他今年10月2日中午酒後見女兒在客廳準備軍中升等調職考試,先多次以「讀這個書有什麼用、又考不上」、「當什麼軍人」等語騷擾,還拿玻璃杯砸向女兒,但女兒閃過後,僅默默拿出吸塵器整理碎片不理睬他。

不料,男子因不滿吸塵器聲音太大,還趁對方前往浴室洗澡時,拿出汽油在浴室門口潑灑,並打算去拿打火機點火。所幸女兒發現浴室門下氣窗湧入不明液體,便進入臥室更衣,男子點火後才未釀人命傷亡,火勢也順利撲滅。

警消獲報後到場確認是人為縱火,當場將男子依法逮捕,高雄地檢署訊後依他涉犯殺人未遂等罪嫌重大、有反覆再犯之虞,向高雄地方法院聲押獲准,目前仍在押。(編輯:黃世雅)11112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