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洗車場投幣箱得手逾1.5萬元 慣竊遭法辦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19日電)三峽自助洗車場老闆1個月內2度遭竊,氣得報警。警方追查發現,蘇姓慣竊看準雨天沒人會洗車,潛入洗車場後破壞投幣箱,得手逾新台幣1.5萬元贓款通通花光,全案移送警方偵辦。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調查,29歲蘇男染上毒癮,靠行竊為生,去年12月凌晨分別到鶯歌區與三峽區自助洗車場,以自備砂輪機及鉗子,花1個小時破壞投幣箱後,將約1萬5000餘元的零錢搜刮一空。

警方鎖定蘇男後,向檢方聲請拘票,15日在三峽逮人,並在蘇男住處搜出砂輪機、鐵撬、鉗子等作案工具。

蘇男坦承犯下這2件自助洗車場竊案,但辯稱指自己根本沒偷到那麼多,2案只得手幾百元;但洗車場老闆指證歷歷,不但投幣箱的零錢被偷,連箱子也被破壞,直呼竊賊太離譜,絕對要索賠。

警方也發現,蘇男還另犯娃娃機店等7件竊盜案,因此依加重竊盜罪將他送辦,並建請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編輯:方沛清)11201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