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誘騙女子成提領車手 男子涉詐欺遭起訴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日電)黃姓男子透過交友軟體,鎖定女大生或初出社會的女子,除騙取肉體外,還騙取銀行帳戶做為人頭戶,並要被害人提領款項成為車手,案經台中市警方偵辦後,檢方日前依詐欺罪嫌將他起訴。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警方日前接獲數名女子檢舉指出,於交友軟體上認識25歲黃男,每天對她們噓寒問暖並相約見面,女子以為遇到真愛,便與對方深入交往。

但接著黃男向被害人謊稱自己的存摺遺失,要借用帳戶收朋友的轉帳款項,並要求女子提領後將錢拿給他,黃男在收到幾次錢後就開始神隱、銷聲匿跡,事後被害人發現自己的帳戶遭設定為警示戶,察覺遭詐騙便向警方報案。

警方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並在民國111年9月中旬蒐證完備後,前往黃男的住處搜索並將他帶回偵辦,當場查獲犯罪用的行動電話2支及現金新台幣2萬5000元。

專案小組查出,黃男以詐騙及線上博弈為經濟來源,平日經常在交友軟體上搜尋,以女大生或初出社會的女子為目標,除騙取肉體外,還利用被害女子社會經驗不足,騙取銀行帳戶做為詐欺人頭帳戶使用,再要求被害人提領收到的款項,被害人因此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提領車手。

警方指出,黃男為躲避警方查緝,平日不僅躲藏在日租套房或是旅館內,還每日更換不同房間,避免被警方鎖定行蹤。全案經警方詢問後,將黃男依詐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已在日前起訴。(編輯:謝雅竹)11202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