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見警察就跑還謊報身分 遭問生肖秒破功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3日電)新北盧姓男子1日看到警車就往巷內逃竄,隨即遭警方盤查,盧男起初謊報朋友身分證字號,但被問到生肖時頓時呆住,只好報出自己是毒品通緝犯的身分,乖乖到案執行3個月徒刑。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北保大第2中隊警員1日晚間執行板橋區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看到警車就快步走向附近巷弄。

警方立即上前盤查,盧男流暢地報出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但警員一看照片就知道是不同人。警員詢問生肖時,盧男頓時呆愣在原地,只好老實報上自己的身分。

原來,41歲盧男自知有2筆通緝在案,才會謊報身分,以躲避3個月徒刑,全案訊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另外,警員在盤查過程中覺得盧男很面熟,原來去年10月盧男就因毒品案遭同一批警員逮捕,4個月後又因同件毒品通緝案被相同警員查獲到案。(編輯:李錫璋)11202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