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告女員工誹謗 地院指網站留言非捏造判無罪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2日電)何女曾在任職診所網站留言「醫生沒素質竟對員工說,結婚還是要交男朋友、老公跟男友不一樣」,遭醫師提告誹謗並被起訴,嘉義地院指何女陳述可信,非捏造,判無罪;可上訴。

嘉義地方法院發布的判決書指出,何女自去年5月間至同年6月中旬在嘉義市某診所任職,何女離職後,於去年6月17日傍晚,以手機至診所的網站評論區撰寫「醫生很沒素質,對員工說,結婚了還是要交男朋友,因為老公跟男朋友不一樣」等言論,供不特定多數人瀏覽。

案經診所醫師向警方報案,並對何女提出誹謗告訴,嘉義地檢署偵結,依妨害名譽罪嫌起訴。

判決書表示,診所醫師於偵查中陳述曾對何女說「很多人結婚了,還出去外面亂搞,現在老公就是你的前男友」等語,但法官認為,這兩句語義並無相關,也非連貫,難以理解這兩句話所代表意思為何,因此,醫師所說的兩句話,難以認為是上下文關係。

法官認為反而是何女供述醫師講過的話「很多人結婚了,還出去外面亂搞」與「結婚了還是要交男朋友,因為老公跟男朋友不一樣」的語義連貫及順暢。

另外,證人在檢方偵查時陳述醫師並未向何女說「老公跟男朋友不一樣」等語,這名原在診所上班的證人,之後也離職,她在地院開庭審理時證詞,又說當時不知道何女與醫師在講什麼,前後說詞不同。

法官認為何女在診所的網站評論區陳述內容為可信,根據刑法第310條,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因此,判何女無罪。(編輯:卞金峰)112031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