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利用民眾愛國心海削經典賽賭盤 警查獲送辦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持續開打中,台中市警方今天表示,查獲鄭男在網路開設賭盤吸引下注,還發現鄭男自學心理學及網頁程式設計,全案依賭博罪嫌移送法辦。

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在執行網路巡邏勤務時,發現有通訊軟體刊登WBC及各種球賽賭盤廣告吸引賭客下注,循線清查發現鄭姓男子(20歲)涉有重嫌,經蒐證掌握相關涉案事證後,報請台中地方法院核發搜索票查緝鄭男到案,並查扣手機、電腦及下注紀錄等證物。

經典賽A組預賽於8日到1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其餘各組賽程也在日本、美國進行中,A組預賽期間全台熱情關注,地下賭盤也應運而生。

有關這次查獲的球賽賭盤,警方調查發現,是由鄭男擔任組頭與賭客進行對賭,每場比賽賠率不等,玩法有讓分、大小分及上半讓分,賠率分別為1比0.9至0.92間不等。

警方指出,搜索時在鄭男車廂發現社會心理學及PHP網頁程式設計等書籍,研判高中學歷的鄭男自學鑽研心理攻防及網頁設計技術,運用專業技術代理電腦網路賭博,並祭出「趕緊用新台幣支持台灣」的口號,藉由民眾愛國情操心理增加客源,大賺一筆經典財。

警方表示,經清查鄭男所代理各式球類相關賭博資料,近3個月下注金額達5000萬元,推估代理期間總下注金額高達數億元,估計獲利已有近百萬元,全案調查後已依賭博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編輯:陳仁華)11203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