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缺錢買毒 亮刀逼落單女子領錢遭起訴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1日電)高雄詹姓男子因缺錢買毒,2月持刀脅迫落單黃姓女子前往超商領錢給他,甚至在超商內又打算搶劫陳姓男子未遂,共得手1000元。雄檢依攜帶兇器強盜等罪起訴。

高雄地檢署偵訊時,詹男坦承犯行,檢方根據2名告訴人和證人說詞、停車場及超商監視器畫面等證據,依攜帶兇器強盜既遂、攜帶兇器強盜未遂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詹男因缺錢買毒,今年2月12日晚間9時許在前金區一處停車場內見黃姓女子落單,便上前持刀抵住腹部,恐嚇「把錢拿出來,我毒癮發作,要買7000元的毒品」。由於黃女表示需先提領現金,詹男便勾住其左手防止逃跑,並一同前往附近超商領錢。

不料,詹男進入超商等待黃女提款時,又跑去問在店內飲食的陳姓男子「是否為阿明」,當對方拿出證件證明身分時,詹男立即搶走皮包,因找不到現金,直接亮刀恐嚇「你可以去ATM領錢嗎」、「如果你不配合,我就殺死你」等語,陳男嚇傻,一再聲稱沒帶提款卡。

由於黃女正好從超商提款完,詹男便放過陳男走出超商,並在門口取走黃女的新台幣1000元現金逃逸。黃女、詹男報警後,警方循線到詹男家中逮人,並起出水果刀、現金800元、針頭等物。(編輯:郭諭儒)11203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