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查獲三方詐騙案 買家賣家都受害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台中市警察局今天宣布破獲「買空賣空」三方詐騙案,查獲許姓男子1人分飾2角假扮買家及賣家,經合法賣家寄出商品後攔截領取,致賣家帳號被凍結,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表示,許男(32歲)於去年以三方詐騙手法,分飾2角假扮買家及賣家,陸續在各社群軟體佯稱賣家,稱有販售低於市價的各式酒類商品,吸引不知情的民眾前來訂購;同時再佯稱買家向販售同類型商品的真賣家訂購商品,並將真賣家的收款帳號供不知情的真買家匯款。

警方指出,經合法商家收到貨款後將商品寄出,許男即搭乘計程車前往領取所詐騙的商品,但真買家卻遲遲未收到,驚覺遭詐騙後,即對賣家提告詐欺,致合法商家的帳號遭警示凍結。

警方追查發現,買家及賣家都被許男詐騙手法所害,而造成損失,初估被害人有18人(買家11人、賣家7人),不法所得約新台幣100萬多元。許男經追緝逮捕到案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編輯:謝雅竹)11203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