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男子住處搜出疑似軍方槍枝 警追是否有共犯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22日電)海軍陸戰隊近期軍紀案頻傳,警方今天說,在桃園肅槍時,在61歲羅姓男子住處查獲槍枝、子彈與一批改造工具,且疑似是軍方槍枝;警方調查,羅男非軍人,將追查是否有共犯。

海軍陸戰隊近期軍紀事件頻傳,包括陸戰九九旅短少2件T-91步槍的「槍機」,海軍16日於營區內尋獲槍機,並主動將證物移送司法併案查辦;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也在龍泉新訓中心進行裝備檢查時,發現一把點45手槍有異常,經鑑定後判定為模型槍。

不料,今天又發生疑似軍方槍枝外流事件。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日前掌握情資,指羅嫌涉改造槍械及子彈,且疑似在桃園市龜山區改造槍械。保二刑大今天與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龜山分局持票搜索時,在羅姓犯嫌住處查獲槍枝、子彈與一批改造工具。

保二刑大調查,羅嫌並非軍人,目前不清楚是槍枝是否由軍方流出,軍方僅表示要回去清查、核對批號與序號等才有辦法確認,會由軍方對外說明。

桃園警方則證實,查獲疑似軍方槍枝,已聯繫軍方鑑定。

保二刑大表示,搜索行動到今天下午才結束,目前還未偵訊,尚無法得知犯嫌說法,預計明天下午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並將持續溯源追查是否有共犯。(編輯:李錫璋)11203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