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連2天牛隻闖鐵軌遭撞 列車延誤警追查飼主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31日電)台鐵一列台東發車北上的401車次太魯閣號,今天行經花蓮富里、東竹間撞上闖入軌道的牛隻,車頭受損,列車延誤近1小時,台鐵表示,這是2天內2度有牛隻闖鐵軌,仍在追查飼主。

台鐵表示,昨天一列由花蓮玉里發車往台東的4508次區間車,上午6時許行經花蓮東竹至富里間撞上牛隻,區間車車頭排障器受損,牛隻當場死亡,列車延誤約8分鐘。

台鐵指出,今天上午5時許北上的401次太魯閣號行經相同路線,同樣撞上闖入鐵軌的牛隻,列車煞車不及撞上,牛隻當場死亡,列車車頭破損,列車行駛至花蓮站後更換編組為普悠瑪號,延誤58分鐘。

台鐵指出,同一路線連2天發生牛隻闖鐵軌遭撞事故,事故發生後皆有通報鐵路警察局。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副分局長陳家慶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2處事故發生地點距離約3公里,因遭撞牛隻沒有耳標,不易辨識,事發當下附近也沒有其他牛隻,經清查周邊養牛場共3家,但業者都否認是自家牛隻,仍在持續追查飼主。(編輯:郭諭儒)112033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