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槍擊案 槍手遭收押禁見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幸恩台北3日電)新北市八里日前發生槍擊案,1名槍手當街開槍,導致王姓男子腿部受傷。警方昨天逮捕涉嫌開槍的胡姓男子,士林地檢署複訊後向士林地院聲押禁見胡男,士院昨天深夜裁准羈押。

士林地方法院指出,依胡男供述、證人證述、監視錄影畫面、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等,足認胡男涉犯恐嚇危害安全罪、未經許可持有槍彈、攜帶兇器竊盜等罪,罪嫌重大,有逃亡事實,而有羈押原因與必要,裁准羈押。

另外,警方循線逮捕涉嫌教唆開槍的張姓主嫌,士檢複訊後,認為張男罪嫌重大,有逃亡、滅證及勾串證之虞向士院聲押禁見張男;士院昨天將張男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士檢研議是否抗告。

全案起於,新北市八里區某社區4月30日發生槍擊案,社區大門附近遭開2槍,王男腿部遭擊傷。案發後警方於現場採集到2枚彈殼、2顆未擊發子彈,於是調閱監視器畫面,掌握槍手犯案銀色車輛並展開追捕。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1日宣布在淡水區某汽車旅館逮獲在逃的41歲張姓主嫌,並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警方2日上午8時許在台北捷運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逮捕在逃的47歲胡姓槍手,並起獲作案用槍枝。

警方調查,張男、胡男犯案將作案車輛棄置在北投一帶,隨即分散逃逸;張男逃亡時刻意變裝,胡男則騎著偷來的機車於淡水、北投、內湖等地流竄。

警方調查,遭開槍的王男從事油漆工作,並無幫派背景,與張男熟識,張男疑因不滿王男積欠賭債2萬元,多次催討未果,才涉嫌教唆胡男開槍示警,詳細案情與動機待釐清。(編輯:方沛清)11205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