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疑未注意車前狀況 騎士禮讓行人停車遭撞飛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5日電)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警方加強執法,不過彰化鹿港昨天發生機車騎士為禮讓行人在路口停車,卻被後方轎車撞飛,所幸騎士無大礙;警方研判,轎車疑未注意車前狀況肇事。

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內政部警政署4月30日宣布,5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4大執法重點項目包括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人行道違規停車與違規臨時停車及取締道路障礙,以提升駕駛和行人守法觀念。

不過鹿港鎮昨天發生一起車禍,施姓男子騎機車行經鹿港鎮中山路與三民路口,正準備通過路口要左轉時,看見一名女子站在斑馬線旁,施男將機車停下,但後方由施女駕駛的自小客車也要左轉,煞車不及撞上機車,施男被撞飛倒地受傷。

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指出,施女駕駛自小客車時,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況,才會撞倒機車騎士,將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以釐清車禍發生原因及責任歸屬。(編輯:謝雅竹)11205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