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請辭 中市府批准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2日電)台中捷運事故釀1死10傷意外,事發第3天,台中捷運代理董事長林良泰今天晚間在個人臉書表達在中捷任務已經完成,台中市政府表示,對於林良泰請辭中捷職務,市府予以准辭。

台中市政府晚間以文字稿回覆,台中捷運公司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自112年3月起代理董事長一職,在代理職務期間,無給職以交通專業、義務協助中捷日常營運,且在中捷發生重大意外之際,帶領中捷同仁徹夜搶修,讓中捷得以最快速度恢復全線通車。

台中市政府感謝林良泰代理期間的承擔與協助,對於林良泰代理董事長請辭中捷職務,市府予以准辭。

台中捷運事故釀1死10傷,今天是事發第3天,林良泰在記者會上要求拍手鼓掌為中捷團隊加油,引發網友痛批「冷血」,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為此表示,不妥且有點白目。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多名市議員認為,林良泰在議會答詢時屢屢失言,又因不肯道歉,險遭請出議場,中捷疏失嚴重、卸責,要求林良泰下台負責。

林良泰答詢時表示,自己是代理無給職,一毛錢沒領,身為中捷董事,中捷1年開會4次,每次出席費新台幣2500元,會盡應盡的責任。

林良泰今天晚上在個人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在中捷的任務已經完成,謝謝中捷,謝謝大家」。(編輯:陳政偉)112051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