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霍華德備戰19日首秀 雲豹打造專屬訓練菜單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4日電)前美國職籃NBA球星霍華德19日將首披桃園雲豹戰袍出賽,近期由體能教練維達斯打造專屬訓練菜單,維達斯今天說,球團將協助霍華德維持力量,著重腿部及膝蓋等下肢訓練。

生涯8度入選NBA明星賽的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稍早在社群平台分享訓練影片,台灣職籃T1聯盟雲豹球團今天發布新聞稿加碼曝光更多訓練細節。

雲豹隊19日將在國立體大舉辦主場開幕戰,而剛加盟的霍華德將首度穿上雲豹12號戰袍出賽。球團表示,霍華德今天持續進行訓練,並接受體能教練維達斯(Jimmy Vidas)一對一貼身練習,希望將身體調整至最頂尖狀態,以應付高強度賽事。

霍華德一早現身健身房,維達斯則特別針對核心與有氧訓練,開出專屬「魔獸」訓練菜單。維達斯表示,這份訓練課表會讓霍華德流很多汗、並感到很疲累,目的是想讓霍華德的身體調整到比賽狀態,打出快節奏的籃球賽事,「我們要確保他在慢慢逐步進化過程中,讓他的身體完全準備好」。

霍華德訓練時所展現的肌肉線條,讓不少球迷讚嘆,維達斯認為,這就是職業球員的精神,他們需要一整年刻苦訓練,不會只有短暫3個月就停止,必須長久維持身材,並在高張力的賽事穩定發展。

維達斯表示,接下來在賽季中,球團將協助霍華德維持力量,並著重腿部及膝蓋等下肢訓練,得以在高強度賽事發揮更多優勢。

維達斯在1999年進入休士頓火箭隊,擁有超過25年體能訓練經歷,指導過包括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哈登(James Harden)等人,即使看過不少優異球員,維達斯對霍華德的身材條件以及傑出的跑跳能力依然讚不絕口。

「當我在1999年展開職業生涯時,我們擁有傳統的禁區中鋒,但當霍華德進入NBA後,發現到這位有著高大身形,卻擁有優異跑動、跳躍能力的球員。」維達斯說:「我過去沒有看過這種條件,真的發自內心驚呼,霍華德已經是另一種等級的身體了。」

維達斯還分享一段小趣聞,證明霍華德不同於其他人的身體條件,他說:「過去火箭隊時期,有一次霍華德在練習時跟控球後衛比賽跑,甚至還跑贏了那名後衛,他真的花費很多心力在保持身材。」

維達斯認為,霍華德是名優秀運動員,知道自己想要的目標,身為體能教練要做的,就是聽取這些球員心聲,並圍繞著這些目標,打造幫助球員的體能計畫。(編輯:張雅淨)11111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