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軟式棒球聯賽 佳林「巨投」林紘宇好投搶勝

國中軟式棒球聯賽 佳林「巨投」林紘宇好投搶勝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5日電)國中軟式棒球聯賽預賽新北市佳林國中今天與宜蘭縣羅東國中交手,佳林靠著身高185公分的「巨投」林紘宇4局無失分好投,打線適時串聯搶分,以10比0、4局拿勝,連2年晉級32強。

111學年度國中軟式棒球聯賽全國賽預賽最後一天賽程,新北市佳林國中與宜蘭縣羅東國中交手,佳林開賽就有攻勢,1局下靠著接連保送、陳奕鎧適時敲安送回壘上2名跑者,取得2比0領先。

佳林2局下同樣靠著保送開啟攻勢,林紘宇敲安上壘,靠著對手失誤及張正廷安打,一口氣再拿4分,領先差距拉大至6比0。

第3、4兩局羅東投手都先投出保送讓佳林上壘、繼續追加分數,羅東2任投手林楚恩、林柏廷,總計4局出現8次四死球保送,被敲出4支安打、失掉10分。

佳林先發投手林紘宇則相對穩定,投4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2次四壞保送、無失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佳林連2屆晉級32強,總教練鄭錦勳表示,今年球員比較少來自傳統球隊,因此守備較不穩定,賽前針對戰術執行及預防對手的戰術進行很多訓練,這2天比賽發生狀況也都是教練團有特別提醒的,從比賽中累積信心、有明顯進步,今年對球員不會有太多預設,希望一場一場贏下來。

今天比賽除了打線把握機會得分,林紘宇4局好投是關鍵,他曾在美國讀書,也有到當地俱樂部打球,今年暑假返台加入佳林,國二身高已經長到185公分、體重90公斤,美國俱樂部強度較台灣低,看待結果的模式也不同,林紘宇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

鄭錦勳提到,林紘宇現在肌肉比較僵硬,球速不快,但是因為身材高大,投球角度較大,加上投球姿勢怪異,打者不太好攻擊,但他的狀況比較容易起伏,今天預設若沒有太多狀況就多丟一點、適應比賽。

林紘宇能投球,壯碩身材打擊也具有力道,但因為身材關係,速度、敏捷比較差,因此守備還有需要進步的空間,所以目前先以投球為主,教練團將為他擬定減重訓練,鄭錦勳說:「以他的條件只當投手很可惜,打擊雖然還有待加強但很有潛力,希望未來靈活度增加,能找到適合的守備位置。」(編輯:張雅淨)11111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