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踢輸日本記取教訓 慎防對上摩洛哥重蹈覆轍

中央社  / 卡達

(中央社杜哈4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在世界盃足球賽以2比1敗給日本,差點止步小組賽,暱稱「羅德里」的隊員耶南德茲(Rodri Hernandez)今天表示,西班牙已學到教訓,也明白接下來對摩洛哥不能重蹈覆轍。

路透社報導,日本在E組最後一場小組賽火速踢進兩球,使得西班牙落到分組第2,而且同組的哥斯大黎加在同時登場的另一賽事一度領先德國,西班牙有3分鐘時間落到分組第3。

最終德國擊敗哥斯大黎加,幫了西班牙一把,但羅德里坦承,在他們確定晉級16強前那煎熬的3分鐘,不必要地搞亂他們自己的比賽。

西班牙將在台灣時間6日晚間11時對戰意外拿下F組第一的摩洛哥,羅德里告訴記者:「現在新的比賽即將開始,我們向來會分析哪裡還能改善,就算是踢得好的比賽結束後也會。」

他說上場比賽有10分鐘潰不成軍,「這就是我們必須改善的事,我們已被提醒這種事不能再發生」。

「教練已清楚表示,球員承擔了責任,而且我們開心練球,希望晉級下一輪,也知道我們有能力做到。」

26歲的羅德里在英超俱樂部曼城司職中場,但西班牙教頭恩立格(Luis Enrique)在本屆世足把他排在中後衛。

這次摩洛哥是睽違36年首度踢進16強,羅德里稱他們是頑強的對手,特別是效力英超豪門俱樂部切爾西的中場齊耶赫(Hakim Ziyech),而且優秀的球員不只有他,「這會是一場非常艱難又不相上下的比賽」。(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12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