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4比1大勝韓國 球員向球王比利致敬

中央社  / 卡達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5日專電)巴西國家隊今天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以4比1大勝韓國,晉級8強。球賽結束後,巴西球員拿著有球王比利(Pelé)名字和照片的橫幅進入球場向球王比利致敬。

比利在看到巴西球員致敬後,通過家人傳達訊息:「現在我是解脫和幸福的心情混在一起,球員們讓我的一天非常開心。」

巴西球迷也在今天比賽上半場10分鐘和下半場10分鐘向比利致敬,在球場看台打開一面印有比利與足球照片的大旗,並唱出他的名字。

在這場比賽開始前,比利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說,他會在醫院看球賽,為巴西隊加油。

比利推文表示:「1958年,我走在街上,想著履行我對父親的承諾。我知道今天許多人都做出類似承諾,也在追尋他們在世界盃的第一次冠軍。我會在醫院看比賽,為你們每一個人加油。祝你們好運!」

比利目前在聖保羅住院治療呼吸道感染,他的女兒凱利(Kely)和佛萊維亞(Flávia Nascimento)昨天接受環球電視台新聞知性節目「奇幻人間」(Fantástico)訪問時說,比利住院與他自去年以來一直在對抗的結腸癌無關。

巴西今天擊敗韓國晉級8強,將於聖保羅時間9日中午12時(台北時間9日晚間11時)對陣克羅埃西亞,爭取進入4強。(編輯:郭中翰)11112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