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效力PLG鋼鐵人 林書豪:高雄我來了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今天公布喜訊,宣布台裔NBA球星林書豪加盟,目前人在美國的林書豪,也在社群媒體上曬出身穿7號球衣的合成照,並寫下:「高雄我來了。」

林書豪將加盟台灣職業籃球聯賽的消息早自去年底瘋傳,不過球團始終沒有證實,這次P. LEAGUE+聯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選擇在大年初五開工日對外宣布,也再次為台灣籃壇投入震撼彈。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2022-23賽季驚喜不斷,「隔壁棚」的台灣運彩x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先是找來生涯8度入選NBA明星賽的「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如今PLG也網羅在台擁有高人氣的林書豪,形成兩大球星打對台的局面。

林書豪回台打球的消息,早從去年即已發酵,不過當時他仍效力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廣州龍獅,直到去年底,他宣布決定離開CBA,也讓他返台效力一事再次浮上檯面。

由於林書豪的弟弟林書緯,目前效力PLG戰績排名前段班的新北國王,過去林書豪曾說,他很希望能在職業生涯中,有機會與弟弟聯手抗敵,如今兄弟雖未能同隊效力,不過兩人很快就有機會在同個聯盟上演兄弟對決,也算替兩人「合體」之路邁進一大步。

林書豪在社群媒體上除PO出他身穿鋼鐵人球衣的照片,也寫下:「高雄,我來了。」不少球迷紛紛上網留言力挺,就有粉絲寫下:「歡迎來高雄,高雄人挺你到底。」也有球迷寫下:「台灣歡迎你回來打球。」展現對林書豪返台的欣喜與支持。(編輯:屈享平)11201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