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奕丞結束球員生涯當悍將翻譯 對未來有想法

周奕丞結束球員生涯當悍將翻譯 對未來有想法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嘉義31日電)富邦悍將2020年選進野手周奕丞,因個人生涯規劃去年底結束球員生涯、轉任球隊日文翻譯,過去有日本打球與擔任國際賽翻譯經驗,周奕丞盼用不同優勢幫助球隊,未來也有意進修運科相關知識。

野手周奕丞2020年選秀第9輪被富邦悍將選進,2021、2022年都在二軍出賽,但一軍沒有留下出賽紀錄,中職生涯二軍出賽共44場,總計71打數敲出13支安打、2次盜壘成功,去年底決定結束球員生涯、轉任球隊的日文翻譯。

周奕丞透露去年9月去當兵時,那一段時間發生了許多事情,有很多的想法、當兵有比較多的時間,一直跟自己對話,去年底領隊林華韋詢問是否有興趣轉任翻譯,自己有日文方面的優勢,球隊新球季請來的日籍教練垣內哲也是打擊部門的教練,也可以透過這麼方式學到東西。

被問起才25歲、職棒生涯2年就畫下句點,是否有過掙扎,周奕丞表示,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可以做,也認為自己在球員這部分可能沒辦法到達頂尖,或許可以用其他方式幫助球隊和其他選手。

周奕丞高中時期到日本福岡第一高等學校打球3年,也曾在MAZDA台日高中棒球菁英對抗賽、多項棒協主辦的國際賽中幫忙協助日文翻譯,對翻譯的工作並不陌生。

周奕丞今天以不同身分參加悍將隊開訓典禮,他也笑說,隊友在跑步訓練時都會開玩笑叫他快點加入,現在看到隊友在訓練還是會有點手癢,但目前僅在球隊日常行程結束後有維持重量訓練。

至於未來的規劃,周奕丞表示,現階段就是翻譯的工作,但本身對運動科學、數據也很有興趣,有機會的話,在翻譯之外也希望能夠加強這方面的知識。(編輯:陳政偉)112013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