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允做好後勤支援 助經典賽台灣隊搶進複賽

蔡其昌允做好後勤支援 助經典賽台灣隊搶進複賽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日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到斗六棒球場慰勞WBC經典賽台灣隊並致贈加菜金,蔡其昌表示,他會做最好後勤支援,租借智慧型發球機,球員打擊時更有真實感,搶進複賽、前進美國。

蔡其昌首次擔任台灣隊領隊,今天到斗六棒球場慰勞並致贈加菜金,關心防護員人數、醫護團隊是否充足和球員的生活起居。

蔡其昌表示,最認真的教練團和全國最強的選手所組成的國家隊,一定會拿到不錯的成績,期盼台灣隊可以搶進複賽、前進美國。

蔡其昌說,聯盟這次全力總動員,訓練工作由總教練林岳平處理,後勤工作由他和職棒聯盟負責,讓大家專心投入比賽,沒有後顧之憂,期望所有人放鬆心情、積極備戰。

蔡其昌指出,為了讓台灣隊贏得好成績,特別租借智慧型發球機,與傳統發球機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可以透過微電腦控制,快速變化球路,還能模擬日本球星大谷翔平、達比修等知名投手球路,讓球員打擊時更有真實感。

中華職棒也派出多組情蒐小組蒐集各國代表隊資訊,供台灣隊教練團參考。

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在3月點燃戰火,美國媒體公布最新賠率,多明尼加超越美國登上第一,成為呼聲最高的球隊,台灣隊則排在第12。蔡其昌表示,尊重任何的預測,但他認為,球是圓的,比賽沒有到九局下半、三人出局是不知道比賽的勝負,且選手表現和教練團調度都是贏球的關鍵。

旅美好手林子偉今天首度投入經典賽台灣隊集訓,其他球員鼓掌歡迎他的加入。教練陳江和指出,林子偉第一天報到,先移防外野熟悉,因為以林子偉的身手守內、外野都不是問題,教練團更希望球員們互相溝通、切磋球技。(編輯:郭諭儒)11202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